六弄咖啡馆,六弄人生。

最近把这本小说给阅读完,里面的情节深深的感动到我,而结局也令我意想不到,值得一看。 “ 六弄咖啡馆 “

关于书中所说的距离。
回想那青涩的爱恋,是多么的心酸,其实一切都可以很好的,偏偏那三百六十公里在青春的美丽画布上填上足够抹煞所有美丽与纯结的败笔。

那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人生中最遥远的距离,无论多少张车票也无法到达的终点,无论多少的思念都无法搭成一个心灵中的桥梁,有谁能够忍受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隔着那无奈的三百六十公里,李心蕊是关闵绿生命中无法逾越的三百六十公里,是他心中无法承担的三百六十公里。

距离真的是扼杀我们的心灵的刀子吗?如果有爱,是不是所有的距离都仿佛咫尺之间?但是,我们的爱都到了那一种境界了吗?俗世里很多世界我们说的不算数,就好比是人生的六弄。


关于书中的六弄人生
按照作者所说:“六弄人生:人生,像走在一条小巷中,
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个出口。也可能是一条死胡同。


生在一个与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爱上了你,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你,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亲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这五弄里,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出现在我面前的,尽是死胡同。该是结束的时候了,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再见,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当然,我绝对不赞成自杀,或许一时间是美好的ending,但是,随之而来的是所有的朋友亲人的痛苦,与长长久久对现实世界的怀念。

人生,是那么多的波折与不顺利,所以我们必须抓紧现在的时间,勇敢地执着地信心满满地走向有可能是死胡同的下一个弄口,然后再尽力地跑出我们面前的这个绝望的死胡同。

六弄咖啡馆,六弄人生。

Labels:

posted by - cH@r L0u - @ 1:47 PM  

1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 Home